close

其實這是很常聽到的藉口,

有人因為公務忙,有人因為私事忙

有人還沒開始忙就覺得未來會忙

有些是因為工作的責任心重不敢承諾所以忙

當然也有為躲避壓力麻煩的純粹理由

所以很忙的人,真的很忙嗎? 坦白說我不知道

很忙,也可能週末假日出外登山旅遊

很忙,也可能飯局滿滿夜夜笙歌

很忙,也可能自家忙裡偷閒的躲著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相當好的理由我很忙

 

當一個人對某件事有興趣時,其他事在忙現在就不忙了...

一旦無興趣時,給再大的壓力,都直說忙沒空做...

曾有見識到了,能夠花整夜畫圖改圖、修改相片...

舉手之勞的修圖,花了三週一筆都沒動...

難道是我要求自私了嗎?還是我老遇到自私的人?

 

從前,聽到別人說忙,是完全的信任,就多給了別人一些時間

無論公事或私事以一個體諒別人忙碌的心情不想給人太多的壓力

漸漸的發現了,別人說忙,是想悠閒的做事而推遲,

卻讓我一直懸念,甚至忙碌勞累不堪整日頭大般的壓力

甚至一直被催著被趕著,誰會體諒你呢?

結果關係自己的事老是被耽擱著,一天又一天誰會覺得你的事很重要?

老是在別人心中擺在落寞的最後一個位子

因為別人總說他忙,叫你等等…forever

 

也怪自己的個性,別人說需要幫忙,老把事情擺第一緊急重要

自己再忙都穿插自己的工作空閒時間,甚至犧牲了睡眠的時間,

只為了朋友同事們的交付,希望不耽擱且不負所託

常常會發現他們卻似乎沒那麼急或是事情根本不是預期的重要

花了許多時間打的文件被擱置不用了,辛苦達到完成的事卻不了了之,

我的才能沒有被人用在刀口上,用在打雜上啊

我的自尊沒有被尊重,而是成為成就別人的工具上啊

 

我錯了嗎?還是我義氣過了頭弄得自己既累也痛心

說了傷人心,不說又要被人當太閒好利用,

該清醒了,該是為自己好好打算了,Be Smart…

讓自己扎實又休閒的做好每件事,

週末假日甚至平常日的夜晚,也能悠哉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下次我也要學會說我很忙,好讓我在夏日午後享受草原上的微風…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